如果我有一个女儿,我会用尽所有让她感受到我爱她。我要让她明白她是多么特别,多么耀眼,多么不可替代。我要她拥有十足的自信,因为无论自己是什么样的人,都会有人爱你,有人不爱你;我要她变得十足的勇敢,因为这个世界上几乎所有的美好都需要用勇敢去迎接,所有的恐惧都需要用勇敢去打破;我要她相信爱的力量,所有自认为在爱里受到伤害的人都错怪了爱,错的不是爱,是人们的见识、心胸、观念……还有,我希望你相信一切,看似再不合常理的事情都可能有不可言喻的苦衷;我希望你怀疑一切,所有的规则都是一部分人为了另一部分人而设定的。

最后,我只想成为你与这个世界的媒介,让你可以通过自己的眼睛,自己的双手,自己的心灵,去观察、去感受、去体会这个世界。怀揣着爱,勇往直前又无所畏惧地走下去吧!

——观《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》

评论

© Jane | Powered by LOFTER